20120830

in Tainan 千畦種子






鳳凰木果莢
桃花心木

藍色    旅人蕉





孔雀豆&相思豆







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號






千畦種子 
這地方讓我勾起   Thomas Heatherwick 種子聖殿
至今 我還是覺得種子聖殿是   真實的  建築界種子  
蒲公英在風中搖擺    觸鬚由六萬根透明壓克力管組成   而每根管子的頂端都儲存著一顆植物種子 世博結束後  這六萬根透明壓克力管  都還可拆式的義賣 
種子聖殿   取之於環境  而   還之於環境 
Thomas Heatherwick  對設計的概念發想   總是帶給我驚喜和發想  

自己對於植物的認知是淺薄的  當在觀看這些曬乾的種子時  心中有著更大的好奇心
好想看到這些種子的前一秒  還未曬乾 撥落的它們   姿態如何  樣貌豐富多變嗎
其中 旅人蕉 就讓我印象深刻又喜愛     真是一個名字詩意顏色又美的植物
千畦種子 則像是台灣濃縮版的種子聖殿
畦   代表著 田中小徑 也因為這個字讓我印象更深刻 
謝謝千畦種子的主人  願意分享他們的田中小徑

  
Thomas Heatherwick希望大家在走進種子聖殿時   能   關掉手機    以最虔誠的心  去觀察感受大自然的神聖力量  
我沒有田中小徑  但我會更駐足的去觀察感受   我的每一天

201204 WEN







沒有留言: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
給每種情緒賦予個性. 給每種思維賦於心靈. 記住生命中的美好. 感恩生命中的當下. 謙卑生命中的自己.